学神训练营介绍(高中版)

概述

中学学习,有两条路线:

  • 熟练路线:追求熟练的反应
  • 通透路线:追求透彻的理解

长期以来,仅有少数的顶尖学生,才有能够实现通透理解的学习能力,省力、高效、愉悦的学习。

而大多数同学,只能停留于熟练路线,大量刷题、反复背诵记忆,效果低下,压力大、过程枯燥。

学神训练营,旨在根本性的解决这一问题。让中学生实现学习、思考能力的升级,具备通透理解、精准学习的水平。

学神训练营的3档产品

目前,学神训练项目,提供3档产品:

  • 应试冠军(免费服务版)
  • 学习冠军(收费基础版)
  • 思维冠军(收费旗舰版)

说明:学神训练营的目的,旨在发展通透的学习能力,能够把握本质、善于理解、举一反三、触类旁通,这种学习能力是通用的。

然而为了发展这样的能力,我们需要跟具体学科结合,跟中学具体学习实践结合。为此选择了数学学科,作为具体的实践科目。

因此上述3个产品,都围绕中学数学学科展开。

应试冠军介绍

应试冠军,向同学提供两个基础能力,从而更加有效的进行学习和应试:

  • 精准知识体系:高中数学知识体系的精准地图(基于新课标2019高中数学A版教材建构)
  • 掌握度管理能力:可以在地图上标注掌握度,从而对自己的知识体系掌握度进行精准管理

学习冠军介绍

学习冠军,旨在培养基础的知识体系建设能力。

在学习冠军项目中,核心学习目标如下:

  • 掌握通透学习法的前3个阶段(理解、建构、巩固)
  • 熟练使用知识森林学习软件(Web端和桌面程序)
  • 创造高中数学的基本知识体系

在学习冠军项目中,学生需要完成的大作业,是高中数学知识体系的建构。

学习冠军教学计划,分为3个阶段:

  • 老师讲解阶段:跟着老师学(用新课标2019A版教材「集合与常用逻辑用语」一章为例)
  • 基本作业阶段:尝试自己做(新课标教材「一元一次函数、方程和不等式」、「函数的性质与概念」两章)
  • 后续作业阶段:持续自己做(完成高中数学的知识体系建构)

学习冠军课程的学习,将会产出中学数学的基本知识地图。

为此在学习冠军中,你将会获得知识森林软件的进阶功能,包括:

  • 创建自己的知识体系的功能
  • 知识森林3.0的桌面版软件Smartbook。在这个软件中,你可以直接标记教科书中的内容创建知识点,从而让整个知识建构流程变得非常顺畅

思维冠军介绍

思维冠军项目,旨在系统化发展对学习、甚至人生至关重要的通用思维能力。

在学习冠军中,你建构的核心内容是课程中的基本知识体系。

而在思维冠军中,你需要从这些基本知识体系中,提炼出高阶的思维方式,反过来又用这些思维方式去指导日常的学习。

在思维冠军中,核心学习目标如下:

  • 掌握通透学习法的第四阶段(升华),实现思维升华
  • 提炼在中学数学课本的知识点、解题中包含的思维(包括通用思维、通用思维数学化、数学领域思维)
  • 运用提炼出的思维,反思、指导自己的日常学习和生活
  • 创造升级版的中学数学知识地图,将会包含思维相关的知识点和关系

在这一阶段,将会产出思维升级版的中学数学知识地图。

这一版地图,首先会基于学习冠军的知识地图(提供基本的知识点、关系基础),提炼出他们背后的思维,从而产生升级版的地图。

在地图中,将会包含思维相关的知识点、关系:

  • 通用思维的知识点(例如「演化」与「简化」)
  • 通用思维,在数学领域具体化的知识点(例如「数形结合」
  • 上述思维类知识点,跟数学课程中的基本知识点、题目案例之间的关系线

这样,我们就打通了思维,和数学课本基础知识、题目的联系,从学习中提炼思维,用思维反向指导学习。

关于思维能力的详细介绍,请参考我的文章中学数学很简单:48小时3步拿优。(说明:该文中介绍的学习教育项目已经被本文的学神训练营代替,因此无需关注教育项目,仅仅学习文章对思维能力的介绍)。

对同学的要求

学神训练营项目,并不要求你有所谓的天赋、也不要求你当前的学习基础。这些都是努力可以解决的问题。

然而,对同学最基本的要求是,你是真正想要改变,想要主动掌握学习,而不是被动的等待老师来教你。

在学神训练营的设计中,核心是你需要主动完成「知识体系建设」的核心任务,并基于此发展出通透学习的能力,而无论是教育、工具还是数据,都是为你的任务赋能。

这意味着你需要承担完成作业、去思考、去研究、去创造的整体责任,并且在课堂上进行交流分享、提出问题、探索。

如果你只是想要别人给你答案,那么这一项目对你的帮助非常有限,你也并不是我们想要寻找的学习者。

价格

参加学神训练营项目,涉及到的价格,包含两个部分:

  • 教育课程费用(一次性)
  • 软件使用费用(年费)

具体方案如下。

1)课程价格

  • 应试冠军:免费
  • 学习冠军:8,400元,含3个月的知识森林软件使用权限
  • 思维冠军:30,000元,含3个月的知识森林软件使用权限

2)知识森林学习软件费用

知识森林学习软件,费用为:8400元/每年每账号。

学员可以通过推荐其它人加入学习冠军/思维冠军项目,免费延长软件使用期限。每推荐一个学员加入,获得3个月的免费使用期。

当前项目状态说明

学神训练营处于启动阶段。因此事情在持续发展中。

应试冠军项目,基本理念是分享老师建构的高中数学知识体系给同学,从而让同学有一个参考的精准知识地图。

由于数学课程标准的变化,我们将基于2019新课标数学教材A版(人教版),对其最新课标和教材,进行建构。

这一工作正在进行中,预计2020年11月底完成对高中核心知识体系的建构,并且全面分享出来。因此应试冠军项目,届时才会有完整的数据。

从现在到那时,会基于建构进展逐步开放数据。因此如果你现在申请加入,请对进度有一个预期。

课程咨询与报名方式

希望加入学神训练营的同学/老师/家长,
发送邮件至 johnxu@daozhuixuetang.com ,与我联系。在邮件中,请包含如下内容。

  • 您/子女的简要介绍
  • 您/子女/学生所面临的学习/教育挑战
  • 您希望了解/加入的产品(应试冠军/学习冠军/思维管卷)
  • 您期望的成果
  • 微信或QQ联系方式(选择自己常用的一种)

通常在两个工作日内回复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