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冠军发展项目:你也可以成为学神

概述

中学学习,有两条路线:

  • 熟练路线:追求熟练的反应
  • 通透路线:追求透彻的理解

长期以来,仅有少数的顶尖学生,才有能够实现通透理解的学习能力,省力、高效、愉悦的学习。

而大多数同学,只能停留于熟练路线,大量刷题、反复背诵记忆,效果低下,压力大、过程枯燥。

学习冠军发展项目,旨在根本性的解决这一问题。让中学生实现学习、思考能力的升级,具备通透理解、精准学习的水平。

不仅仅实现成绩的优秀,更重要的是学习、思维能力的卓越。

为达成此目的,学习冠军发展项目,提供了一套组合的科技:

  • 7步通透学习法
  • 知识森林学习软件
  • 认知教育:7步学透中学数学
  • 实践教育:学习冠军训练营

7步通透学习法

上述7步,如果用流程化的视图,表达如下:

知识森林学习软件

要实现精准、通透的学习,一个关键挑战在于,我们头脑中的知识体系,很大程度,是看不见摸不着的,跟我们的直觉、经验脱钩了,因此难以掌控。

为此,6年前,我开始研发一套革命性的学习软件,要把知识体系的建设,变成一个看得见、摸得着、非常直观的事情。

这导致了知识森林软件的诞生,它提供了如下的功能:

1)你可以直观的创建知识点、创建题目(案例)、建立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(链接)

2)你可以直观的看到所创建的知识体系地图,既能看到局部的细节,也能浏览整体的概貌

3)你可以对知识点标注掌握度,并且根据掌握度显示不同颜色,从而在地图上,对自己的知识掌握状况,一目了然

这样,结合知识森林学习软件,通透学习法将会发挥出前所未有的威力。

认知教育:7步学透中学数学

结合7步通透学习法,和知识森林学习软件,我录制了视频讲座《7步学透中学数学》。

它的核心定位,是帮助你提高整体的认知水平,理解这种基于通透理念的学习方法,和工具。

视频课程可以关注公众号「父范学堂」观看。

实践教育:学习冠军训练营

学习冠军训练营,旨在系统化的推动学生进行通透学习实践,在实践中实现学习、思维能力升级。

目前训练营,分为初级班、中级班两个阶段。

  • 初级班:24小时建构知识体系
  • 中级班:24小时升级思维水平

初级班:24小时建构知识体系

在初级班,核心学习目标如下:

  • 掌握7步通透学习法的前6步
  • 熟练使用知识森林学习软件
  • 创造中学数学的基本知识体系地图

在初级班,学生需要完成的大作业,是中学数学知识体系的建构。

初级班教学计划,分为3个阶段:

  • 老师讲解阶段,跟着老师学(数的整除、分数两章)
  • 基本作业阶段,尝试自己做(有理数、整式的加减、一元一次方程三章)
  • 后续作业阶段(持续完成中学数学的知识体系建构)

初级班的学习,将会产出中学数学的基本知识地图。

中级班:24小时升级思维水平

在中级班,核心学习目标如下:

  • 掌握7步通透学习法的第7步
  • 提炼在中学数学课本的知识点、解题中包含的思维(包括通用思维、通用思维数学化、数学领域思维)
  • 运用提炼出的思维,反思、指导自己的日常学习和生活
  • 创造升级版的中学数学知识地图,将会包含思维相关的知识点和关系

在这一阶段的大作业,期望产出升级版的中学数学知识地图。

这一版地图,首先会基于初级班的知识地图(提供基本的知识点、关系基础),提炼出他们背后的思维,从而产生升级版的地图。

在地图中,将会包含思维相关的知识点、关系:

  • 通用思维的知识点(例如「演化」与「简化」)
  • 通用思维具体化的知识点(例如「数形结合」
  • 数学领域思维的知识点,例如「数感」
  • 上述思维类知识点,跟数学课程中的基本知识点、题目案例之间的关系线

这样,我们就打通了思维,和数学课本基础知识、题目的联系,从学习中提炼思维,用思维反向指导学习。

新的课堂环境:关注学习、思考与科技

应试教育的环境,是乏味、枯燥、低效的。

学习冠军发展项目,除了课程本身,也是旨在吸引一群想要有挑战性、愉悦的学习体验、关注科技、效率,而非满足于沉闷的应试的学习者。

这样,我们可以创造一个新的课堂环境:追求沉静的学习体验、有高质量的思考和交流、运用科技来实现高效能的学习。

你想要挑战你的头脑?

想要有高启迪的相互交流?

想要愉悦、沉浸、让人兴奋的学习体验?

加入我们,和有同样想法的人相遇,一起来创造出这样的环境。

课程价格

1)课程价格:

  • 初级班:24小时建构知识体系(8,400元,含3个月的知识森林软件使用权限)
  • 中级班:24小时升级思维水平(16,800元,含3个月的知识森林软件使用权限)

2)知识森林学习软件费用

知识森林学习软件,费用为:8400元/每年每账号。

学员可以通过推荐其它人加入学习冠军项目,免费延长软件使用期限。每推荐一个学员加入,获得3个月的免费使用期。

课程咨询与报名方式

请首先观看视频讲座《7步学透中学数学》(关注公众号「父范学堂」获取),在讲座中,对7步通透学习法、知识森林学习软件,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。在观看完视频讲座后,你应该对如何学习,有了层次上的认识改变。

在此基础上,希望加入学习冠军训练营的同学,
发送邮件至 johnxu@daozhuixuetang.com ,与我联系。在邮件中,请包含如下内容。

  • 您/子女的简要介绍
  • 您/子女所面临的学习/教育挑战
  • 您期望的成果
  • 微信或QQ联系方式(选择自己常用的一种)

通常在两个工作日内回复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